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单县  > 正文

湖西云数中心启航
单县开始迈入数字化新时代

作者: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8 09:00

中国菏泽网消息(通讯员 谢丽 刘厚珉) 近日,随着湖西云数中心“双子楼”的投入使用,单县开始迈入数字化新时代。

这座崭新的城市“新地标”不仅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,更是连接虚拟与现实、科技与生活的桥梁。单县不仅成功培育出一批省级数字经济“晨星工厂”,还凭借快速成长的电子商务和直播经济,以及深入百姓生活的智慧政务平台,荣膺全市唯一“山东省四星级成长型智慧城市”称号。

湖西云数中心,两座矗立的现代化大楼犹如一双智慧的眼睛,注视着单县未来的脉络。“这里就像巨大的神经中枢,为我们的企业提供强大计算能力与数据支持。”湖西云数中心负责人张明理介绍。

截至目前,今年全县网络零售额累计已达30亿元,同比增长20%。知名电商企业桃小兔的直播间内,主播热情洋溢地推荐着本土的罗汉参、羊肉汤等特色产品,吸引着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目光;“探博”“乐轩居”等新兴电商品牌也在数字浪潮中迅速崛起,他们的成功故事激励着更多创业者投身数字经济的蓝海。

数字政府建设在单县也焕发出勃勃生机,智慧社区、智慧农业、智慧城管等13个数字化项目的落地生根,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数字技术带来的便捷与高效。

在单县名仕智慧社区服务中心,居民李秋歌熟练地使用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。她说:“现在办事真方便,手指一点,服务到家,这‘数字生活’真是贴心又实用!”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